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测试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2018年下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通知

作者:时间:2018-05-24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和曲师大校字[2010]58号文件,要求所有在校学生全部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合格的等级标准各学院具体组织本单位学生的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并把此报名通知告知每个学生。本次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范围

1.2017级本科学生全部参加测试。

2.以往测试成绩不合格的(三级甲等及以下)在校本科生应参加测试。

3.以往测试成绩合格又想取得更高成绩的在校本科生以及在校研究生可自愿参加。

二、报名要求和程序

1.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请考生务必按照要求填报。

2.网上报名程序:

1)登陆https://www.wjx.top/jq/23254034.aspx,或手机扫描二维码登陆。

2)进入信息填报页面后,填写个人信息。想使用个人教务系统里面的高考报名照片的,不需要再上传照片;想更换为近期照片的,则必须上传本人标准证件照,照片要求jpg或者jpeg格式,图片清晰,尺寸为宽390像素*567像素,背景色为白色、蓝色或红色,人像比例切勿失真变形。

3)考生要认真填写各项信息,不能出错。所填报各项信息及电子照片将上传到省语委办测试系统,用于打印普通话等级证书。由于个人原因填报错误,导致准考证和等级证书项目错误的由填报者本人承担责任。

3.教务处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在报名完毕后,返回纸质核对表给各学院进行信息核对,学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签名。各学院在核对信息表时要严格审查是否属于本学院测试范围内的学生。

三、测试方式、流程、内容、时间

1.测试方式: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测试员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一《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二《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省语委办将对测试录音审听,最终确定成绩。

2.测试流程:见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3.测试内容:(1)读单音节字词100个;(2)读双音节词语50个;(3)朗读文章400字;(4)根据测试题目自由说话(3分钟)。

4.测试时间:20189-10月份。

5.测试地点:在考生所在的校区。

6.证书办理:本次测试办理普通话等级证书的时间大约是明年的3月份。

四、测试收费标准、交费方式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和鲁教财字[2004]12号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收取报名费、办证和测试费用,学生每人25元。

学生把报名测试费交给所在的学院;学院收齐报名费后,统一存到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指定的银行账号里,标注交费的学院和交费的人数,并把存款回执交至教务处。

五、网上报名时间

曲阜校区报名时间:6月1日-6月5日。

日照校区报名时间:6月6日-10日。

逾期系统关闭,不接受现场单独报名。

六、咨询方式

曲阜校区教务处:行政办公楼1号楼229室,0537-4451122,曹老师。

日照校区教务处:会馆2303室,0633-3980987,王老师。

网上信息填报相关事宜:xiongjizhong@163.com0633-3981076,熊老师。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8523

 

附件一: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

附件二: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附件三: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