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测试 正文

2018年上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3-27点击数:

各学院:

       2018年上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 试测和测试录音时间、测试地点

1)试测、测试录音时间:325(周日)测试环境安装检测,学生试测;331日、41日(周六、周日)测试录音。应试人具体测试录音时间以各自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分批次进行录音。

2)测试地点:

曲阜校区:测试录音地点在实验楼A楼机房,报到候测室在实验楼401教室。

日照校区:测试录音地点在JS楼机房,报到候测室在JS314教室。

2.测试录音流程和注意事项见附件一《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PPT版)。

3.测试方式和评分办法:普通话水平测试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测试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测试内容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二《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三《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4.考试纪律要求参见附件四《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以前考试作弊等违反考试纪律处分见学校语言文字网。

5.附件五《考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往年测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供考生了解问题,减少失分。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18327

 附件一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ppt

 附件二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doc

 附件三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doc

 附件四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doc

 附件五考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往年测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doc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