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培训测试 正文

2020年下半年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0-14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恢复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鲁教语函2020〕4的通知要求和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曲师大党办字〔2020〕2 号安排部署,请各学院配合做好本学期的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和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

1.各学院要做好筛查工作,有以下情况者,劝其退考

体温超过正常值;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社区(村居)21天内发生疫情;近14天有发热或其他呼吸道疾病等症状未痊愈者;21天内有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史;21天内本人或家庭成员有疫情重点地区(包括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史。

如有上述情况,考生入场前须提供考前7日内有效核酸检测结果符合健康标准,方能参加测试。

  1. 考生进入候测室前须佩戴自备的口罩考生入场核查身份时须摘下口罩,配合进行身份核查如考生拒绝摘口罩接受身份核对,监考人员有权拒绝考生进入考场考生这种行为视为自愿放弃考试

    拒绝佩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测试区域。

    3.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具有通信、存储功能的电子设备以及书包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区。

    4.考生进入测试区域后须听从工作人员的其他疫情防控和候测、备测、测试安排。

二、测试安排

1.测试录音时间、测试地点

日照校区:1017、18、24、25日、11月1日(周六、周日测试录音。测试录音地点JS楼三楼机房,报到候测室JS314教室。

曲阜校区:1024、25、31日、11月1日(周六、周日)测试录音。测试录音地点实验楼A区一楼机房,报到A109教室

应试人具体测试录音时间以各自准考证上的时间为准分批次进行录音

2.考生必看的测试录音流程和注意事项见附件一《曲阜师范大学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考生测试指南》(PPT版)。

3.测试方式和评分办法普通话水平测试使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智能测试系统。测试采用计算机录音方法。测试内容共四题,前三题由计算机自动评分,第四题命题说话部分由人工评分。评分方法参见附件二《普通话水平测试山东方言区等级标准》和附件三《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评分办法(试行)》。

4.考试纪律要求参见附件四《山东省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要求及考试纪律》。

5.附件五《考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和往年测试中出现的主要问题》,供考生了解问题,减少失分。

教务处

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

                                20201012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